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正文
机关党总支第十一支部组织党员参观杨闇公旧居
  时间:2018年04月13日 15:29点击:

机关党总支第十一支部组织党员参观杨闇公旧居

4月10日上午,机关党总支第十一支部组织党员前往潼南双江古镇参观杨闇公旧居。

全体党员仔细聆听了讲解员的细心讲解,旧居墙上那一幅幅真实的照片,那一桩桩感人的事迹,使大家对杨闇公同志革命的一生有了进一步的认识,杨闇公同志14岁开始从事反袁斗争和反帝、反封建活动,1920年从日本留学归来,在重庆积极进行马列主宣传活动。1924年加入中国共产党,是杨尚昆同志的四哥和革命引路人,1925年任社会主义青年团重庆地委书记,1926年任中共第一届四川省委书记,领导了“泸顺起义”。他共产主义信仰坚定,“三三一惨案”被捕后,面对敌人的利诱和严刑,坚贞不屈,大义凛然。于1927年4月6日壮烈牺牲于佛图关,年仅29岁。

参观完杨闇公旧居之后,全体党员又前往杨尚昆旧居参观学习。杨尚昆同志18岁,在他的四哥杨闇公的引导下参加革命,后来在党的机关、新闻单位、红军担任重要职务,逐渐成长为革命家,是共和国第四任国家主席。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活动,广大党员都深刻认识到,革命先烈那种对于理想信念的坚定,对于革命真理的无悔坚持,都值得我们去学习和继承。党员们纷纷表示,将继承革命先辈意志,立足岗位、求真务实、开拓创新,为学校的建设发展奉献力量。

关闭

Copyrights 2011-2016 版权所有:重庆科技大学基建处 渝ICP备11035978号
联系电话:023-65021096 电子信箱:kjxyjjc@126.com 地址:重庆大学城 邮编:401331   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