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当前位置: 首页>>部门介绍
基建处简介

基建处是在学校党政的领导下,依据国家有关基本建设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规范和上级主管部门的相关规定,制定学校基本建设管理制度和基建处的规章制度及工作流程,编制和实施校园建设规划,严格执行基本建设程序,对基本建设项目实施全过程管理。下设管理科、工程技术科、合同预算科。

其具体职责是:

1.规划计划。负责编制校园建设规划、年度基本建设计划和投资计划。

2.立项报建。负责基建工程项目的立项和报建工作,包括编制可行性研究、环境评价、项目建议书和立项报告等文件,办理规划许可证和施工许可证等工作。

3.合同造价。负责基建工程项目合同的签订和造价控制、概预算编制、进度款的审核和支付、结算初审;配合招标部门完成招标工作;配合审计部门完成结算审核工作;配合财务部门完成决算工作。

4.技术管理。负责基建工程项目的方案设计论证,审核初步设计图纸和施工图纸;负责准备或审核招标的技术资料;负责审查施工方案,组织技术交底,审签技术变更及竣工资料;负责项目材料设备的认质工作。

5.施工管理。负责施工现场的质量、安全、进度的监督和管理工作,组织现场的收方、签证及材料验收;负责组织项目各阶段的验收及备案工作。

6.材料管理。负责基建工程项目材料、设备的核价工作;组织甲供材料、设备的采购工作。

7.档案和资产。负责基建工程项目所有资料的收集、整理、归档和移交工作;负责完成资产移交工作,配合完成资产转固工作。

8.保修维修。负责基建工程项目竣工后的保修工作;负责涉及房屋结构和外立面的专项维修改造及20万元以上的房屋、设施的专项维修改造工作。

9.负责制定学校基本建设管理制度和基建处的规章制度及工作流程,负责本部门的安全稳定工作,基建队伍建设,防范廉政风险;负责数据统计上报、业务系统开发维护、网站建设、信息公开等工作。

10.完成上级部门和学校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Copyrights 2011-2016 版权所有:重庆科技大学基建处 渝ICP备11035978号
联系电话:023-65021096 电子信箱:kjxyjjc@126.com 地址:重庆大学城 邮编:401331   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