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正文
学校扎实开展在建工程“安全生产月”系列主题活动
  时间:2021年07月27日 11:25点击: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精神及《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 应急管理部关于开展2021年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通知》、《教育系统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实施方案》等有关要求, 20216月至今,学校扎实开展“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将安全生产的要求落实到在建工程的方方面面。

学校党政高度重视,切实履行安稳工作主体责任

6月至今,学校多次召开安全稳定工作专题会议,部署“安全生产月”有关工作。党委黎德龙书记强调,安全责任重于泰山,要切实履责担当;要分级压实责任,逐级传导压力;要提高认识,推动入脑入心;要开展全面排查,及时防范化解安全隐患;要落实举措,抓细抓好常态化日常工作;要加强值班值守,提高应急处置能力;要深入基层,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校长尹华川强调,安全稳定是事业发展的基石,是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有力保障。他要求,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精神及上级部门关于“安全生产月”的有关要求,将责任、工作落实到具体岗位;要进一步建立健全安全稳定应急预案并组织开展演练,提高应急处置能力;要加强人防、技防、物防建设,构筑内保工作的铜墙铁壁。党政主要负责人还不时深入在建工程现场指导安全生产工作。

党委书记黎德龙带队深入学生宿舍及附属用房工程现场

校长尹华川带队深入学生宿舍及附属用房工程现场


分管校领导狠抓落实,亲自部署检查安全稳定工作

分管基建工作副校长朱永利3次参加基建工作安全生产专题会议,5次带队深入在建工程现场监督检查,落实安全生产工作举措。他带领基建相关人员共同学习了《重庆市建设工程建设单位质量安全首要责任管理规定》重庆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加强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管理确保工程安全质量的通知》等有关文件,就贯彻落实文件精神提出明确要求。在对工程质量、施工安全方面,他的严格要求毫不含糊,在对一线工人关心、解决困难方面,他的宅心仁厚沁人心脾,并于715日带队看望慰问了在建工程一线人员并送上了降暑慰问品。

朱永利副校长组织集中学习安全生产有关文件精神并提工作要求

朱永利副校长慰问在建工程一线人员


基建部门履职尽责,认真落实安全稳定工作要求

基建处组织全体职工、在建工程项目施工单位现场管理相关人员、监理单位现场代表等先后集中学习了《重庆市建设工程建设单位质量安全首要责任管理规定》《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2021年教育系统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通知》《重庆市教育委员会关于开展2021年全市教育系统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通知》《重庆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关于深刻吸取近期事故教训做好事故防范工作的通知》《重庆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加强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管理确保工程安全质量的通知》等文件精神,并结合实际提出贯彻落实要求,增强了施工相关从业人员的安全意识。每天安排一名职工现场蹲点值守,督促施工单位文明施工、规范施工。部门负责人、现场管理分管负责人适时参加监理工作例会,听取工程质量、施工安全等有关情况报告,并坚持问题导向,明确整改要求,将潜在的安全隐患消灭于萌芽状态。

基建处组织召开安全生产月活动推进会

基建处组织召开施工相关各方工作例会

暑期值守仍不放松,做好安全生产保障

719日以来,基建处做好暑期值班安排,每天仍有数名职工坚守在在建工程第一线,监督施工过程,协调解决施工中遇到的问题,切实做好在建工程的安全生产保障工作。现目前,大学城校区正在开展学生宿舍及附属用房项目(容园E栋)、新校区三期建设工程项目(第四实验楼)、结构实验室、容园食堂钢结构屋顶安全隐患拆除工程等4个在建(拆除)项目的施工作业,施工秩序紧然。






关闭

Copyrights 2011-2016 版权所有:重庆科技大学基建处 渝ICP备11035978号
联系电话:023-65021096 电子信箱:kjxyjjc@126.com 地址:重庆大学城 邮编:401331   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