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正文
学校扎实抓好在建工程项目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2021年08月06日 09:15点击:

当前,国内不少省份出现新冠病毒德尔塔变异毒株病例,疫情防控形势异常严峻。学校共有学生宿舍及附属用房工程、第四实验楼、容园食堂钢结构装饰屋顶拆除工程等三个在建工程项目,日均在校施工管理相关人员约130人,因工程项目工序多、专业人员要求高等原因,导致施工现场人员来源范围广、流动性强,防疫难度大。因此做好在建工程项目疫情防控工作对于阻击疫情在校园传播、确保校园平安具有重大意义。

高度重视,精心动员部署

7月底、8月初,学校多次组织召开在建工程各参建相关单位专题会议,传达市委市政府、市教委、学校有关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部署在建工程项目疫情防控工作,提出确保在建工程项目不发生疫情、确保工期进度不受疫情影响、确保防疫举措长效坚持的三个目标任务。


召开专题会议部署疫情防控工作

明确要求,狠抓工作落实

针对施工单位人员多、流动性大等具体情况,明确参建单位项目经理作为疫情防控“第一责任人”,要求各参建单位树立大局意识、全局意识,严格落实上级部门及学校防疫工作有关要求。一是对全体员工开展“拉网式”排查,建立台账,严查近14天内的出行活动轨迹,准确掌握健康状况;二是教育员工减少下班后的活动范围,原则上不进入校园内闲逛;三是排查员工疫苗接种情况,未接种疫苗的需于8月上旬完成疫苗第一针接种;四是新增施工人员、材料运送员等在进校之前须审核出行轨迹及健康状况,进校时出具健康码及交通出行码;五是施工单位需安排专人负责每日的健康管理及疫情防控信息报送工作,做到日报告、零报告、动态报告;六是添购消毒液、体温枪、口罩等疫情防控物资,做好疫情防控充分准备工作工作。


严格员工进出施工现场登记测温制度

严明纪律,保障防疫落地

要求各参建相关单位在疫情防控工作上严明纪律,转变工作作风,求真务实,真抓实干,不懈怠,不走过场,不流于形式;要求党员同志充分发挥先锋作用,在疫情防控工作上带头示范,冲锋在前;要求各参建相关单位细化完善疫情防控责任追究制度,对在疫情防控中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假作为等要严肃追责问责。


关闭

Copyrights 2011-2016 版权所有:重庆科技大学基建处 渝ICP备11035978号
联系电话:023-65021096 电子信箱:kjxyjjc@126.com 地址:重庆大学城 邮编:401331   管理登陆